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物件





世界上的物件都只是物件嗎?就某部份來說:是。
物理學家會提出是當的物理方程式告訴我們物件被世界存在的合理性。接下來只是個案例:

在路上移動的車子或是人或者是使用的物件他們各各皆有自己的名稱
但是這些名稱都是我們加上去的吧?不是嗎?於是語言學的學者開始製造每種美麗的詞彙來形容這些眼睛見到的世界!就從雨來說吧:你會怎麼形容雨?
雨在語言學家的腦袋裡會有相當多的脾氣,甚至是變成一個人,是吧!?

那話回過來說,物理學家會告訴我們什麼?
是成分!


每個人學習每個科目的專業,每種東西的知識都不同,
於是世界產生這麼多的分類。
但是這一切追不完討論不暸的無知問題,只是為了活著、為了吃飯。

其實這一切只是我早上騎車時看到的我兩個朋友的安全帽,同時的相遇。
老實說我覺得很有趣,但是我並沒有去驚動他們,因為我也戴一樣的安全帽。

對了我朋友畫的安全帽,他叫武樂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